新股消息 | 新东方烹饪教育母公司东方教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5月26日披露,中国东方教育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BNP PARIBAS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据悉,东方教育是中国提供职业技能教育的先行者,量身打造的课程并有针对性的弥合雇主与学生间的供需缺口。东方教育在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汽车服务等三个分部所提供的职业技能服务均处位列中国第一,目前已在29个省份及香港,运营139所学校。

  该公司旗下有五大学校品牌,分别为新东方烹饪教育、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新华电脑教育、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及万通汽车教育。

  从招股书我们能看出,东方教育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利润及全面收益额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5.87亿元增加12.6%至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6.61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持续经营业务的利润及全面收益额为人民币5.15亿元,减幅为22.1%。

  东方教育于2017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28.5亿元,2015-2017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24.9%,2017年净利润约人民币6.42亿元,2015-2017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38.3%。实际上,互联网企业受到的冲击不断,在线教育公司的盈利颇为艰难,作为传统技术培训机构的东方教育本次赴港上市也是引起来多家投资机构的注意。

  该公司存在以下潜在风险及不确定因素:1)该公司依赖于品牌的市场认可度,若未能维持或提升皮牌认可度可能对其业务、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2)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内面临激烈的竞争,该公司若未能展开有效竞争,则对其业务、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3)该公司旗下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及起薪可能有所下降,学生对其职业培训课程的满意程度可能因各种原因而下降;4)该公司或无法及时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改进现有课程或开发新课程;5)该公司或未能有效、高效地管理校园及中心网络的扩张可能对该公司利用新商机的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