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升美团点评(03690)评级至“增持” 目标价上调至7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称,看好美团点评(03690)财务前景,主因核心食品外卖业务财务前景正改善,因行业竞争已达到新平衡点,以及节省成本的新措施所致。因此,该行将2019年非通用会计准备净亏损预测大幅削减50%,达到29.47亿元人民币,并将2020年盈利预测调高28%,达到50.05亿元人民币。

  报告指出,美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外卖竞争方面,固然是公司通往盈利之路的主要风险,相信目前的僵局,将提升店内业务自由现金流产生能力,为长远发展创造了一个自给财务资源;更大规模的食品外卖市场,为应付竞争,会通过补贴令成本增加。

  该行表示,美团自公布第四季疲弱业绩后,获长线投资者趁低吸纳,股价已由近日低位反弹近30%,跑赢MSCI中国指数40个百分点。相信公司未来数季利润率改善,股价将会有进一步上升可能性,故将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目标价由55港元上调至7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