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城市(NCTY.US)与EN+科技成立合资公司 入局电动车充电桩领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7日,第九城市(NCTY.US)在香港宣布旗下子公司和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N+科技”)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投资、施工及运营等业务,为电动车的城市充电设备及平台提供产品及运营服务。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资协议,九城将以现金入股,占合资公司80%股份;EN+科技将以专有技术作价投入合资公司,占20%股份。双方计划首年将布局1-2个城市,设置10-2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第二年将继续布局3-5个城市,设置30-5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九城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投入将取决于合资公司业务发展状况,根据合资公司的销售运营能力及市场需求,预期产品将逐年增多,产值逐年增加,并期望在此基础上提升效益。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今年3月,第九城市还与法拉第未来FF签订了合资公司协议。双方约定,九城将向合资公司分三次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的资产使用权,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FF全新品牌车型V9,以及其他后续潜在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而此次九城入局电动车充电领域,意味着其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领域在扩大。

  九城方面表示,从互联网新能源电动车到充电设备及平台的投资,开启了九城在新能源垂直整合的战略思路。九城将致力于以互联网电动车作为用户使用终端,整合从发电、储能、供电到使用等新能源上下游相关产业生态链,进行总体规划及全线布局。从使用终端的设计一直到上游新能源生产储存等规划,都将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场景进行规划,与全国各城市密切合作,进一步迎合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EN+科技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平台的提供商,现有产品涵盖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电源模块、充电运营管理系统(App/微信/云平台),产品为自主研发,提供整体硬件与软件充电解决方案,以及一体化定制服务。目前在国内市场产品应用到20几个省市,平台接入100+桩企及运营商,充电站点400多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