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医药巨头梯瓦制药(TEVA.US)向美政府支付8500万美元 以结束药物泛滥指控

  智通财经APP获悉,以色列医药巨头梯瓦制药(TEVA.US)周日表示,已同意支付8500万美元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达成和解,结束此前因涉嫌与其他制药公司推动鸦片类药物在美泛滥问题而遭到的指控。但梯瓦制药表示,“公司并未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否认在俄克拉荷马州滥用鸦片类药物。

  该州对梯瓦制药的索赔主要集中在品牌鸦片类药物Actiq和Fentora以及其生产的通用止痛药上。俄克拉荷马州司法部长迈克·亨特称,梯瓦公司和强生公司以及奥施康定制造商Purdue Pharma LP开展了欺骗性的活动,淡化了鸦片类药物的成瘾风险,同时夸大其益处。

  针对梯瓦制药和强生(JNJ.US)旗下的Janssen的审判定于周二开始。3月时,Purdue制药公司以2.7亿美元解决州政府的索赔,如今梯瓦也达成和解,被州检察官起诉的药厂只余下Janssen。

  Janssen在声明中表示,将于诉讼期间提出证据证明公司并未犯错,不同意俄克拉荷马州的“过度扩张理论”,并不适用于这种情况。“与此同时,与面对的所有诉讼一样,若可以采取适当的解决方法来避免审判费用和不确定性,我们始终对这一选择持开放态度”。

  梯瓦制药是全球排名前20位的跨国制药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非专利药制药公司,致力于非专利药品、专利品牌药品和活性药物成分的研究开发、生产和推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