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FCAU.US)提议以股权各占一半的方式与雷诺合并 或将打造全球最大汽车联盟

  智通财经APP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U.US)提交与法国汽车集团雷诺合并的提案,预计新的公司将会在米兰、巴黎和纽约上市。

  据悉,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就组建联盟进行密集谈判,或将打造全球最大汽车联盟。菲亚特克莱斯勒提议以股权各占一半的方式与雷诺合并,并表示计划在合并之前剥离机器人业务柯马(Comau)。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股东将会收到25亿欧元的股息,并预计合并之后两年内将会产生正向现金流的协同效应。

  此前,雷诺正寻求在12个月内重启与日产汽车的并购谈判,作为创建一个规模更大的汽车集团的第一步。

  如果雷诺、日产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将产生一个市值超过750亿美元的巨头,从而更好地与大众及丰田汽车等对手竞争。

  据了解,雷诺目前市场约168亿欧元(189亿美元),日产市值约350亿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市值约230亿美元。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IHS的报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销量下跌约7%,加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本挑战,世界多家车企寻求“抱团取暖”,菲亚特克莱斯勒此前曾传出同另一家法国车企PSA集团合作打造“超级电动汽车平台”,通过共享架构实现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流程简化和研发成本的降低。大众与福特也在年初宣布在商用车和卡车领域组建联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