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河南神火电解铝厂因火灾停产 俄铝(00486)升逾5%领涨铝板块

  智通财经APP获悉,铝板块今日个股悉数上扬,截至发稿,俄铝(00486)涨5.13%,中国忠旺(01333)张0.81%。

  据新浪新闻报道,5月26日18时03分,神火股份公司下属河南商丘永城市永城铝厂电解四车间4003#电解槽发生侧部漏炉,高温液铝流入电解槽下部,引发火灾,永城铝厂在产的25万吨产能已暂时停产。受此消息影响,沪铝主力盘中最高上涨1.02%。

  上海有色金属网分析师表示,国内铝土矿供应因环保严查仍处于偏紧格局,高利润下氧化铝厂虽有部分复产但受制于原料问题因而增量有限,氧化铝供给弹性暂时表现不大,短期运行产能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海德鲁复产计划和EGA投产消息施压,氧化铝市场出货意愿环比略有提升同时接货意愿环比略有回落,氧化铝价格虽未见顶但涨势放缓。海德鲁氧化铝厂虽然计划复产,但当前海外供需格局仍然较紧,短期进口氧化铝量有限,海外货源对于国内市场的施压或在7月下旬到8月才会显现。电解铝方面,上周在铝价连续4日下挫后现货成交有所改善,目前铝下游消费尚可,去库存仍在继续,且在行业利润并未大幅扩张的情况下,供给抬升速度不及预期,去库速度和幅度将维持。因此,短期铝价仍处于震荡略偏强格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