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开盘前瞻 |美股周一休市,港股今日表现看A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周一休市,金融市场交易淡静,美元持续靠稳,美汇指数报97.75,升0.15%。国际金价微涨,纽约期金升0.8美元或0.06%,报1284.4美元,

  国际油价靠稳。纽约期油收升0.61美元或1.04%,每桶报59.24美元;布伦特期油收升1.41美元或2.06%,每桶报70.11美元。

  欧股收市向好。法国CAC指数收报5336点,升19点或0.37%;德国DAX指数收报12071点,升60点或0.5%。英国周一为春季银行假日,当地股市休市一天。

  恒指周一小幅收跌0.24%,报27288.09点,大市成交金额738.8亿港元。虽然指数没有拉红,但总体表现还算是可以。A股则出现较好反弹,沪指上涨1.38%,创业板大涨3.34%。

  A股反弹与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企稳,及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升等原因有关。人民币汇率企稳,对股市会形成正面的刺激。A股纳入明晟指数,昨日为首阶段,收市后生效,纳入因子由5%扩至10%。另外,富时罗素也已公布纳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有关变动将于6月21日收市后生效,纳入过程同样分为3个阶段执行,预计完成后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尽管资金面未算大,但对短期气氛改善仍有帮助。

  至于港股后市,智通财经APP认为,A股短期回稳有助于港股表现,周一美股休市,港股今日表现估计要看A股走势。另外,事实上,上周五10天移动平均线已跌穿250天移动平均线,中线技术走势见弱,但14天RSI是28水平,短期恒指仍有机会作技术反弹。

  板块方面,受内地发布今年首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刺激,电力板块集体上涨,这个板块确定性较强,防御属性突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此外,MSCI明晟公布的2019年半年度股票市场指数检讨结果将于今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其中德信中国(02019)入选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市场资金涌入盘中,令该股创上市新高。该检讨结果涉及的港股名单具体可见《明日正式实施 MSCI明晟半年度市场指数将调整这些股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