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38% 裕华能源股价暴涨176%

  5月28日消息,美国金融市场周一(5月27日)因阵亡将士纪念日将休市。对一些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急需的喘息之机。本月美国股市大幅受挫,三大股指7年来首次在5月份出现下跌,道指连续五周下跌,录得2011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周数。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小幅低开0.05%,随后翻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38%,报27390.81点;国企指数涨0.13%,报10416.55点;红筹指数涨0.32%,报4281.46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近日美汇指数徘徊在98水平附近,相信是资金由新兴市场回流所致。在上星期,有近59亿美元再度流入美股巿场。而新兴市场及亚洲基金则合共撤走近46亿美元资金。反映投资者虽然并不全面看好美国股市,但在新兴市场的高风险情况下,始终因避险而回流美元市场。现时唯有继续留意美债息率走势及外围消息。

  港股上午收升134点,午后延续升势,并维持在高位附近横行。市场传出,阿里巴巴正跟投资银行研究,以香港交易所作为第二上市地方。预计最快下半年可以成功上市,集资金额可能高达200亿美元。主要是希望可以利用不同渠道,方便融资计划。消息刺激(388)港交所股价高见258元。

  A股市场是日延续昨天的反弹,继续造好,上证更重上2900关口。相信主要原因为昨日公布的工业利润数据回落。对上证能在短时间内重上3000关口,不要抱有太大的寄望。午后A股市场维持升势,但在收市前收窄升幅。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