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57% 稀土板块逆市大涨中国稀土暴涨24%

  5月29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跌超过230点。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经贸局势的进展及并购交易消息。受国债收益率下降影响,银行板块普遍走低。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6%,随后在27270点上下震荡。截止收盘,恒指跌0.57%,报27235.71点;国企指数跌0.25%,报10390.45点;红筹指数跌0.07%,报4278.35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近日全球债券息率齐屡创新低。澳洲10年期国债息率1.49厘,创出历史新低。德国10年债券息率负1.55厘,跟历史低位负2厘,相差不远。英国10债券息率0.956厘,亦创出近两年低位。昨晚美国10期国债息率低见2.24厘,为自2017年10月以来最低。由于债券可以估计未来10年经济的走势,如债息再持续寻低,反映预期通缩的机会正逐步上升,对环球经济前景极为不利,甚至可能会出现衰退。

  港股上午收跌110点,午后受惠A股市场反弹而跟随倒升38点,恒指高见27429。唯高位即见沽盘,再度回落倒跌。昨日为国际指数公司 MSCI 调换持仓比重,成交急增超过1,266亿元。但是日已见回落至仅多于800亿元以上。有大型投资银行月内三度下调恒指目标,较月初时,减少近9%。同时建议减持港股,转投资新兴市场。

  昨日为国际指数公司 MSCI 首日上调A股比重,实时吸引近75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但相信此刻仍属于调整阶段,预期下行风险续存在。估计要到年尾前,始可以回穏再重拾升轨。午后内地财政部公布,将保险集团税前扣税的比例大幅上调,由原先的寿险扣10%,财险扣15%,一律上调至齐扣18%。措施将可以为企业宽减税收的成本。A股市场内之保险板块齐全面抽升。上证跟随反弹小升4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则在倒升后回软,续齐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