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00175)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式发布,加注10分钟续航500公里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9日,吉利汽车(00175)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北京发布两款新型客车: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和纯电动城间客车C11。

  F12采用氢燃料电池,通过实际运营测试,其能耗为100公里7.5kg氢气,10分钟加注可续航500公里,加满氢气可以满足一天运营需求,氢燃料电池在驱动过程中只排放水,不排放任何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是汽车的终极燃料方式;C11则迎合了多种运营需求,满足城市通勤、旅游、定制公交等不同使用场景,具备承载能力、通过性与经济性等产品优势。两款车型均由吉利商用车南充基地生产。

  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是吉利控股集团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新开发的一款新能源城市客车。氢能来源多样,可以从化石燃料、化工副产品等材料中提取,用煤提取氢符合我国“多煤少油贫气”的国情。氢燃料加注方式和汽柴油相似,远简单于天然气。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氢燃料电池是吉利汽车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的四大技术途径之一,除商用车外,目前乘用车领域也在投入开发氢燃料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