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映科技(000536.SZ)旗下华佳彩拟获海丝纾困股权投资增资6亿元

  格隆汇5月29日丨华映科技(000536.SZ)公布,为推进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华佳彩”或“目标公司”)高新技术面板项目,进而推动福建省“增芯强屏”战略的实施,福建省海丝纾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丝股权投资”)拟对华佳彩增资人民币6亿元,公司同意其对华佳彩增资并放弃此次增资权利。在满足约定条件的情况下,公司拟依约定价格收购海丝股权投资所持有的华佳彩股权。

  鉴于经海丝股权投资的有权机构(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最终备案通过的华佳彩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约69.47亿元(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初步评估结果一致;即华佳彩每1元注册资本价值约0.83元),公司董事会同意海丝股权投资以每1元注册资本价值约0.83元向华佳彩增资人民币6亿元,海丝股权投资出资额对应的华佳彩出资比例为7.95%,公司出资额对应的出资比例为92.05%。

  此次海丝股权投资向华佳彩增资有利于缓解华佳彩资金压力,促进华佳彩项目的平稳发展。此次增资完成后,华佳彩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严重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