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重组弗里蒙特汽车工厂,Model Y开工在即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正在重组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为生产跨界SUV Model Y让路,同时将更新Model S配置,采用更简约的内部设计和更长的续航电池。

  据悉,这一系列举措可能会再次提高特斯拉的成本。但在2019年开始生产Model Y后,特斯拉可以尽早进入不断增长的SUV市场,而更新Model S的配置将有助于公司在不断下滑的豪华轿车市场保持或扩大份额。

  有知情人士透露,为了生产Model Y,特斯拉需要将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合并成一条生产线。如今,这些生产线占据了相当大的楼面空间,部分原因是Model S和Model X都是由很多部件组成的。其中,Model X的制造特别复杂——主要是猎鹰门是向上打开的,而不是向外打开。

  目前,Model S和X的生产速度已经放缓。据有关媒体报道,特斯拉在2019年第一季度解雇了部分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人员,并削减了剩余人员的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