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5月恒指累跌超9% 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5月31日消息,美股周四小幅收高。投资者仍在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紧张的经贸关系。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一季度GDP增长3.1%。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41%,午后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恒指跌0.79%,报26901.09点;国企指数跌0.6%,报10387.17点;红筹指数跌0.22%,报4285.86点。5月恒指累计跌超9%,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股三大指数连续两日急挫后,昨晚稍见回稳。三大指数目前力守在200天平均线附近,而反映细价股的罗素指数2000亦同守在200天平均线。因为根据以往多次的经验,包括2008年金融风暴、2000年科网泡沫及87年的股灾,皆反映在跌穿200平均线后出现。因此,投资者极度关注股市走势。

  港股上午收跌48点。午后在全无动力的情况下再扩大跌幅,恒指更跌穿27000关口,低见26850,最多跌264点,再创出近6个月低位。期待已久的跌破,终见实现。此刻,暂不用期望反弹,机会很低,就算真的有反弹,要趁高位沽货减磅,因为向下寻底的机会很大。恒指有机会试26000关口。

  日前内地六大发电集团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希望可以解除煤矿商的捆绑式销售策略,同时建议下调煤炭价格。而中煤协会则通知大型煤炭企业,加大开採能力,以增加产能应对,更可以为发电厂提供足够资源。发改委也要求整体煤炭价格,包括市场现货价格等齐全面下降。消息刺激电力行业及发电设备等股份齐造好。午后A股市场虽曾反弹,唯欠缺动力,更欠缺资金入市,造成市况淡静,最后仍然以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