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06808)向上海润盒出售海南盒马全部股权推动盒马鲜生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高鑫零售(06808)发布公告,于2019年5月31日,该公司间接附属大润发中国与公司关连附属公司上海润盒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上海润盒向该公司收购海南盒马全部股权(即大润发中国于海南盒马持有的全部股权),代价为500万美元。

  上海润盒分别由阿里巴巴(BABA.US)间接拥有49%及由大润发中国直接拥有51%,并因此为公司关连附属公司。

  据悉,海南盒马于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净值及总资产分别为约人民币2411.5万元及人民币6417.3万元。 于2018年5月28日(其成立日期)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的除税前净亏损及除税后净亏损分别为约人民币972万元及人民币972万元。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海南盒马将继续为公司附属公司,而其资产及负债以及财务业绩将继续综合至集团财务报表。由于出售事项的影响将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海南盒马的控制,出售事项将不会导致集团综合收入表确认任何收益或亏损。

  鉴于海南盒马业务合作协议在2019年1月订立、订立后其项下的业务合作及拟进行交易的开始以及上海润盒的渐进业务发展,公司认为向亦为公司附属公司上海润盒的出售事项将简化集团的公司架构、继续推动集团实施“盒马鲜生”业务模式、利用淘宝中国在互联网技术及数码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及从而为集团创造进一步价值。

  于2019年5月31日,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沈阳润盒与杭州拉扎斯订立沈阳盒马派送业务合作协议,内容有关杭州拉扎斯与沈阳润盒间就于沈阳地区向盒马店铺客户派送的业务合作。

  协议项下拟进行的安排连同现有业务合作协议有助集团进一步于沈阳的盒马店铺实施“盒马鲜生”业务模式。“盒马鲜生”业务模式的实施亦令本集团可继续利用淘宝中国在互联网技术及数码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其零售渠道及将集团的收益最大化。

  同日,该集团订立以下上海润盒供应协议:该公司间接附属青岛润泰与上海润盒间的东北盒马供应协议;及公司间接附属广东润华与海南盒马间的海南盒马供应协议。

  上海润盒供应协议项下拟进行的合作将令集团能够促进及增加于集团营运的大润发或欧尚品牌零售店供应的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