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02357):成飞集成拟10.94亿元向锂电江苏转让锂电洛阳 45%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航科工(02357)公布,目前锂电洛阳为成飞集成的附属公司,该公司附属洪都航空(600316.SH)和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附属成飞集成(002190.SZ)分别持有锂电洛阳 1.92%及 63.98%的股权。近日,成飞集成拟向锂电江苏转让其持有的锂电洛阳 45%股权,对价约为约人民币 10.94亿元。

  按照中国公司法,作为锂电洛阳的股东,洪都航空在成飞集成向其他任何人(除锂电洛阳现有股东)转让所持锂电洛阳任何股权的同等条件下有权行使优先购买权。据此,洪都航空对该等股权有优先购买权。

  于2019年5月31日,该公司附属公司洪都航空的董事会同意洪都航空不行使认购锂电洛阳 45%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公司董事会亦已同意洪都航空不行使上述优先购买权。

  洪都航空持有锂电洛阳股权的目的为财务投资。经考虑洪都航空运营情况,不行使优先购买权与洪都航空未来发展战略和投资计划相一致。建议股权转让完成后,洪都航空持有的锂电洛阳股权保持不变,锂电洛阳的财务报表仍然不会合并入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因此,不会对洪都航空的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有重大不利影响。

  据悉,锂电江苏由中国航空工业实际控制。锂电江苏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等业务。 锂电洛阳主要从事锂电子动力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及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