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02357)附属与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签订资产置换协议 预计赚712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航科工(02357)公布,为优化公司附属洪都航空(600316.SH)的资源配置,改善产业结构,进而增强其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洪都航空及洪都集团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洪都航空同意从洪都集团收购该置入资产;及向洪都集团出让该置出资产。收购该置入资产的对价为约人民币13.62亿元,出售该置出资产的对价为约人民币22.08亿元。

  据悉,该置入资产为洪都集团的防务业务相关资产,包括飞龙机械厂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经营性负债、12 块面积共约89.3万平方米的土地的使用权及27 处面积共约4.13万平方米的房屋。

  该置出资产为洪都航空的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包括热表处理厂、钣金加工厂、钳焊液压附件厂、复合材料厂、机械加工厂、部件加工厂、数控机加厂、附件机加厂、工装工具製造厂、设备能源中心等零部件生产车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设备,相关的经营性负债及金融负债、9块面积共约144.45万平方米的土地的使用权及16处面积共约22.71万平方米的房屋。

  洪都集团是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的全资子公司。洪都集团主要从事航空飞行器、教练机、直升机、无人机和航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截至公告日,洪都集团拥有洪都航空约4.38%的权益。

  公告称,资产置换交易预计将产生收益约人民币 712 万元。集团在资产置换交易项下将收到约人民币8.46亿元的现金对价。于公告日,该集团准备把该现金对价用于提升洪都航空主营业务的研发设计能力、生产经营所需的款项支付、补充流动资金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