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标品牌(00787)预计年度股东应占亏损收窄50%至60% 重组计划已见成效

  智通财经APP讯,利标品牌(00787)发布公告,该集团预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止12个月的股东应占综合净亏损较上年同期将减少50%至60%。

  然而,该公司于2018年6月27日有关出售若干北美业务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该出售事项其后于2018年10月29日完成。于出售事项后,该集团对固定经营费用及其他经营开支进行多项重组,以配合持续经营业务的需要。

  公告称,此举产生多项一次性费用,其中导致该集团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较上年同期增加55%至65%。于2019年中期报告所披露,该集团已着手开展大型重组计划,以期减低经营开支,同时提升该集团的效率。重组计划已见成效,预计下半年净亏损将远低于2019年中期报告就上半年财政年度所呈报的净亏损数额。

  此外,该集团于2015年12月订立了一项12亿美元的已承诺银团信贷融资。该信贷融资已就出售事项所得款项悉数偿还,而该集团于2018年10月29日提取的3.75亿美元循环信贷融资的到期还款日为2022年4月。

  鉴于上述该集团的业绩表现,该公司已检讨循环信贷融资项下的财务契诺,并与借款人达成协议,以减少该集团的未偿还债务,并提前偿还部分款项,因此循环信贷融资项下的未偿还本金额于2019年5月31日减少至1.74亿美元。

  循环信贷融资减少乃有赖于该公司控股股东的支持。控股股东透过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提供股东贷款,该公司已使用该等股东贷款,促使循环信贷融资减少至1.74亿美元。

  该公司董事会认为,循环信贷融资减少,将有助该集团节省利息成本及巩固资产负债表。

  于该公告日期,控股股东向该公司提供的股东贷款的本金总额为 2.92亿美元,所有该等股东贷款均构成上市规则项下的完全豁免关连交易。

  此外,该公司仍在落实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并预期将于2019年6月26日或前后刊发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公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