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02880)易主招商局集团 H股获提要约

  智通财经APP讯,大连港(02880)发布公告,5月3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通知,辽宁省国资委于2019年5月31日与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辽宁签署《关于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无偿划转协议》,辽宁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辽港集团1.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招商局辽宁。

  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不变,仍为大连港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招商局集团。辽宁省国资委将持有辽港集团49%的股权,招商局辽宁将持有辽港集团51%的股权。布罗德福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间接持有合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37%的权益。

  本次划转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布罗德福国际将根据规定对公司发出H股要约,布罗德福国际拟于上述H股要约截止后维持公司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