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01800)拟转让两附属股权予机场建设集团 涉资9.2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交通建设(01800)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机场建设集团转让相关企业股权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的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67%股权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给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机场建设集团),交易价格根据评估值确定为7.98亿元。

  同意公司及公司下属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中交机场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给机场建设集团,交易价格根据评估值确定为1.23亿元。

  机场建设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集团)合并报表内的企业,本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涉及关联交易金额约为9.2亿元。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中交房地产集团签订惠新东街项目<专项服务协议书>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房地产集团)签署《专项服务协议书》,由中交房地产集团向公司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并支付相关委托服务费400万元/年。中交房地产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中交集团的下属公司。本事项为日常性关联交易,交易金额为400万元/年。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交通银行申请3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交通银行北京德胜门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300亿元整。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国交建南非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南非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为TransSA Construction Pty Ltd.(最终名称以当地实际注册为准),注册地为约翰内斯堡,注册资本金50万美元,由公司持有100%股权。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国交建汉堡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中国交建汉堡分公司,英文名称CCCC HAMBURG GMBH(最终名称以当地实际注册为准),注册地为德国汉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