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生创建(00113):对零售前景看法审慎,希望未来销售维持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迪生创建(00113)主席潘迪生在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期纯利按年升1.7倍至约4.04亿元;而同店销售额则上升11.2%,主要因增加产品种类,以及产品迎合到顾客需要,使集团不需要依减价等刺激销售,希望未来可以维持销售增长。

  不过,他表示,对未来整体零售前景看法审慎,预期香港、内地及东南亚的零售环境在可见之未来仍然充满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内地访港旅客消费放缓,以及来自国际性的网上营运商或为毛利率带来压力。

  他表示,集团将继续严格控制各营运层面之成本及支出,并对进一步扩充及发展策略采取审慎态度;另外,集团也会作多元化投资,例如适时投资物业再出售,但短期内并无出售旗下物业的计划。

  另外,集团去年宣布投资2.5亿元建立全球首家新模式的Harvey Nichols旗舰店。他预期,该店最快9月于太古广场开幕,迎接10月内地“黄金周”,预计届时店铺的面积较现时少一半,但商品数目可较现时多3倍。但他预期,旗舰店开幕后顾客需要时间熟悉新零售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