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01810)再度回购展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长期信心

  智通财经APP讯,2019年6月3日,小米集团(01810.HK)启动新一轮股份回购,按每股9.0492港元均价,回购1102.94股B类股份。本次回购是小米集团上市之后的第二轮回购,今后任何进一步回购,会根据港交所规则做进一步披露。

  小米集团公告称,公司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互联网商业模式及公司“智能手机+AIoT双引擎”策略的推动下,公司以股份购回表达对现时及长期业务前景充满信心。于现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该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将继续提供“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相信该价值定位在现时市场状况下会更具竞争力。

  今年1月17日到1月22日之间,在小米提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小米启动首轮回购,分3次回购合计1997.22万B类股份。向市场展示公司对自身业务以及发展前景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联交所披露文件显示,雷军上周一(27日)在场外作为LP获配股7909.8万股小米B类股,交易完成后,雷军最新持有约23.7亿股“一股一票 ”B类股,股权由13.21%提升至13.67%.公司年报显示,雷军另持有42.95亿股“一股十票”的A类股份。

  实际上,小米上市以来,市场形势极为复杂,手机市场竞争加剧。面对这一新形势,小米进行一系列主动调整,确立了“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承诺五年向AIoT领域投入超百亿。另一方面推动手机双品牌策略,不断站稳手机中高端市场。品牌拆分后的手机业务亦展露良好势头,到今年5月份,独立品牌Redmi旗下产品Redmi Note 7系列销量突破千万。

  小米Q1季报出炉后,营收及利润双双超过预期,针对小米启动“手机+AIoT”战略之后的首份季报,接近20家券商、投行给出增持建议,其研报主要关注点在于小米AIoT业务的稳步高速成长和互联网业务的逆势增长。

  从产品来看,根据IDC、中怡康等机构数据,截至目前小米电视已经连续六个月蝉联中国市场第一,一季度小米腕上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全球第一,智能音箱出货量全球前五,IoT设备连接数超过1.71亿台,IoT生态建设维持全球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