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中央拍卖(01939)香港2019年春拍比2018年春拍的总落槌价增长不低于50%

  智通财经APP讯,东京中央拍卖(01939)公告,集团于2019年5月26日和27日于香港四季酒店举行了2019年春拍,当中共举行了8个专场,总拍品数目达到988件,包括中日书画、瓷杂文房、茶道、茶叶、珠宝首饰、纸扇、手表手袋及潮玩佳酿等,当中“当代艺术潮玩”及“珍稀佳酿”专场是今年新增设的。

  根据公司董事会作出的初步审阅,“珍稀佳酿”专场的拍卖成功率约达到99%,而“当代艺术潮玩”的拍卖成功率约达到74%。

  此外,香港2019年春拍比2018年春拍的总落槌价增长不低于50%,其中百年号级茶“1920年紫票福元昌号”一筒更拍出港币2350万元,成为茶叶拍卖的记录中最高的拍卖价。中国近代书画专场中的吴冠中名画“绿荫深处”和张大千的泼彩山水名画分别以港币920万元和港币430万元成交、瓷器专场中的清朝乾隆时期的“豆青釉红彩丝带纹小樽”以港币345万元拍出、元朝“青花丹唐草纹”以港币690万元拍出、当代艺术潮玩专场的草间弥生的“风之足迹”系列的名画以港币130万成交。

  集团未来将持续搜罗更多珍贵的古董书画、当代艺术品等,以及开办不同类型的拍卖专场,以推广多元化的文化给全球的收藏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