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零售(01255)拟配售最高2亿港元换股债 合营拟购商赢互联网医疗全部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港大零售(01255)公布,于2019年6月3日,卖方(上海乐源及上海欣然)与合营公司商贏医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内容有关收购目标公司商赢互联网医疗(上海)有限公司(其刚于上海取得互联网医院执照)的全部股本权益,代价为人民币10万元。

  据了解,目标公司将专注于医疗保健行业建立由大数据驱动的一站式互联网医疗保健平台,该平台可提供全套综合服务,特别是在儿科及妇产科领域。透过由目标公司营运的互联网保健平台,其可为寻求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的医疗保健方案的用户提供线上医疗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医院预约、线上看诊及电子处方等,并透过目标公司的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网络提供各种线下服务。

  目标公司已与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及上海星康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订立了战略合作协议,就药品配送与优化分发、线上线下处方电子商务,区域健康大数据、智慧健康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医院解决方案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并就便民控费,优化体验等一同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未来三年,目标公司亦拟将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多处区域健康大数据中心,拟投资建设上海第一家真正意义的 medical mall — 医疗商业综合体。

  该公司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对集团有利,符合该集团的新业务策略,可为该集团创造潜在增长机会。

  同日,该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据此,配售代理将促使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按换股价15.00港元认购本金总额最高达2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债券年利率为6%。换股价较当日收市价溢价66.7%,最多可兑换约1333.33万股换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5.87%。

  该公司将向联交所申请批准换股股份上市及买卖,同时该公司不会申请将可换股债券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