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时尚(3709.HK)整合品牌 巩固龙头优势

  随着近期个税减免等多项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居民消费需求有望获得提升。而高端消费作为消费行业中抗风险能力较强的细分领域,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仍有望保持持续增长。考虑到行业中的马太效应愈发显著,当前或可关注国内高端女装的龙头企业赢家时尚(03709.HK)。

  多品牌梯度式并购 丰富品牌矩阵

  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原为珂莱蒂尔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4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集团主要从事高端女装的设计、推广、营销及销售业务,产品涵盖连衣裙、短裙、长裤等。从发展历程来看,集团稳步推进多品牌集团化运营战略,2016年中收购深圳蒙黛尔公司旗下CADIDL(卡迪黛尔)品牌,2017年收购韩国汉纤集团旗下「Obzee」与「O’2nd」在中国大陆运营权,2019年完成集团资产整体上市。集团旗下所有品牌业务均注入上市公司,多品牌梯度式的并购成为未来持续增长的驱动力。

  具体品牌方面,赢家时尚旗下有Koradior、La Koradior、Koradior elsewhere、NAERSI、NAERSILING、NEXY.CO、CADIDL、FUUNNY FEELLN八个自主品牌、个性化定制品牌DE KORA(德珂雅)以及「Obzee」与「O’2nd」两个韩国代理品牌,品牌矩阵丰富,覆盖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集团拥有的Koradior和NAERSI 两个主品牌年销售额均超过 10 亿元,主品牌稳健增长,料持续贡献稳定收益;其余子品牌则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将推动集团业绩增长,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业绩表现优异 具备成长空间

  除了品牌优势之外,集团的销售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进一步扩张,有力保持竞争优势。目前赢家集团共拥有零售店 1503 家,其中直营门店 1165 家,已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此外集团在积极推动线上与线下的优势整合,加大线上产品组合的投放,截至2018年底,集团在电商方面收入达到2.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89%,处于高速发展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过往业绩表现相当优异。完成重组后集团2018年销售收入人民币45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综合利润突破人民币4.3亿元,显著领先于可比上市同业公司。集团的多品牌在渠道、设计研发、品牌推广、供应链整合及营运经验产生协同,持续突破成长空间。

  二级市场方面,赢家时尚当前成交较为寡淡,但考虑到集团持续进行收并购动作,并购的积极效果应逐渐体现,现可憧憬集团今年的业绩表现,短期上望52周高点10.25港元,投资者可保持关注,逢时布局。

关键词阅读:赢家时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