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全球盼降息 港股或迎来空头回补

  大市评述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和其他事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此番言论被解读为暗示降息的可能性。目前全球市场都处于较为动荡时期:中美贸易战;欧洲面临硬脱欧;美国自身也面临20年大选前的政策动荡期。在一系列风险因素的冲击下目前风险资产被大量抛售,联储在这种局面下不得不出来表态稳定局面,但实际上目前基准利率为2.25%-2.5%实际操作空间有限。昨日美股呈现一定的止跌空头回补特征,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反弹幅度较大。今日料港股也会跟随出现一波空头回补,建议关注跌幅较大的科技股。指数上,我们维持对恒指之前的判断,本轮反弹大概率回到26800-27300通道震荡。

  日内焦点:

  l 上午将公布中国5月财新PMI

  l 下午将公布法国、德国、欧元区5月PMI终值、英国5月PMI,IMF举行新闻发布会

  l 晚间将公布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动,美联储市场沟通活动进入第二日,多名票委讲话

  l 次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褐皮书,墨西哥经贸代表团访美。

  外围市场:

  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降息,推动股市上涨。标普大涨超2%,道指涨超500点,纳指反弹2.6%。昨日大跌的科技股今日集体反弹。Facebook涨2%,谷歌Alphabet涨1.6%,亚马逊涨2.18%,苹果涨3.6%。美元下跌。不过,由于鲍威尔没有表示计划于近期降息,美债收益率上行。墨西哥总统称希望能在下周最终期限前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墨西哥比索上涨1%。比特币跌超10%,盘中跌破7600美元关口。

  日本日经225指数高开1.3%,报20667.89点。

  日本东证指数高开1.4%,报1520.69点。

  韩国首尔综指高开0.8%。

  内地市场:

  上证综指收盘跌0.96%,报2862.28点;深证成指跌1.23%,报8748.27点;创业板指跌0.87%,报1456.27点。两市成交4224亿元,较上日同期缩量明显。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其中净买入兴业银行2.18亿元,买入泸州老窖1.22亿元;海康威视遭净卖出3.49亿元,格力电器遭净卖出超2亿元,立讯精密、五粮液、恒瑞医药和伊利股份均遭遇1亿元的净卖出。

  北向资金净流入13.05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12.69亿,深股通净流入3607.67万。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化工、汽车零部件、煤炭、环保工程、机场。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苏州高新、惠城科技、润欣科技、泉峰汽车、汇金科技、中信国安、沪电股份、国脉科技、高斯贝尔、铭普光磁。

  香港市场:

  4日恒指早盘高开100.22点或0.37%,报26994.08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32.34点或0.49%,报26761.52点,全日成交额达783.08亿。国企指数跌0.86%,报10341.12点;红筹指数跌1.15%,报4264.78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2.6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93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0.3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4.8亿。医药股普跌,内险股下跌,5G概念股延续昨日涨势,濠赌股下跌。

  热门股方面,中国铁塔(00788.HK)获多家大行唱好,且午后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涨3.83%,报1.9港元,全日成交额达23.78亿港元。消息面6月3日,新华社报道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个股点评:小米集团 01810.HK

  回购支持或迎来空头回补

  今年以来,为提振股价,小米集团及高管曾做过诸多尝试。1月9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包括集团CEO雷军在内的控股股东承诺未来一年不出售所持股份,以向资本市场传递信心。随后,小米集团在短短几天内进行了3次回购。1月17日,小米集团通过公开市场回购614万股B类股份,均价9.7625港元,耗资约5994万港元。一天之后,小米集团再次在公开市场回购984.96万股B类股份,回购总额近1亿港元。1月22日,小米集团披露第三次回购,此次共回购398.26万B类股份,耗资3998.93万港元。据统计,小米集团三次合计回购了约1997万股股票,共斥资近2亿港元。

  5月14日晚间,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向董事授出一般授权,以购回不超过于本决议案通过当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10%的公司股份。5月15日开盘后,小米股价一度上涨接近6%。6月3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告称,公司于公开市场购回1102.94万股B类股份。6月4日盘后,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再次回购1110万股B类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0.05%,回购价格为每股8.96-9.02港元,耗资约9999.8万港元。

  公司公布2019财年Q1财报,公司总收入43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净利润20.81亿元,同比增长22.5%。(1)手机业务: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销量2790万部,同比下滑1.8%,主要由于公司去年底到今年初进行手机品牌阵列、产品结构、发布节奏的调整,另外海外现有产品促销利率下降拖累了公司整体毛利率。(2)IoT贡献收入增长,互联网广告及增值服务表现超预期。IoT及生活消费产品业务实现收入120.43亿元,同比增长56.5%,我们看好智能电视及其他IoT爆款出海带来的销量和收入增长。(3)集团最新组织架构调整专攻中国市场,发力大家电业务。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