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26% 汽车股走高比亚迪股份涨6%

  6月6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延续了昨日上涨势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在经济状况弱化时降息,令市场得到提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5%,随后在26900点上下波动。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26%,报26965.28点;国企指数跌0.1%,报10334.32点;红筹指数涨0.18%,报4273.92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日前联储局高调暗示可能减息,美股三大指数连续两日急速反弹。其实,如果真的减息,对银行股并无得着,主要为息差收窄,导致盈利减少。在弱势的环境下,企业或银行对融资或借贷兴趣也不大,要避免风险。昨晚银行板块齐造好,加上鲍威尔仅表示要密切关注,是否加息,仍是未知之数。故此,美股反弹上升,估计是短暂的升幅,将跟随环球经济齐转差。

  港股上午收升58点,午后反覆,曾经倒跌,随后再企稳回升。唯高低波幅仅146点,成交金额再减少。近日港股持续弱势,相信是等待试低位。有投资者已准备在低位时追入保险股,因为内地保险市场庞大,吸收能力强劲,行业商机无限。其次为电讯股,内地刚发出5G商用牌照,开始步入5G时代,可发展潜力或前景皆无限。最后为公用股,主要是属于高息及作平衡之用。可以先了解实况,再等机会追入。

  内地工信部是日向(728)中国电信、(762)中国联通、(941)中国移动及中国广电等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批准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表示内地已经开始步入5G时代。工信部同时表示欢迎外资企业齐积极参与国内的5G市场。中国广电表示,商用5G牌照主要在全国电视及广播行业中使用,并提升现代传播网络。而各电讯商同表示,将加快步伐,推进5G网络共享。午后沪深股市维持跌势,随后更扩大跌幅,并跌至近低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