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01810)再度回购2186万股 “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迎接5G风口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6日,小米集团(01810)再次回购2186.5万B类股,这已经是小米近日的第三次回购。自6月3日起,小米启动了上市以来的第二轮回购,截止6月6日合计回购4399.44万B类股,耗资约4亿港元。小米集团公告称,在目前情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本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本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小米集团表示,公司的根本信心来自于其互联网商业模式及公司“智能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以股份购回表达对现时及长期业务前景充满信心。

  同时,工信部正式发布5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均获牌。这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建设热潮在国内即将开启。5G牌照下发为小米双引擎策略的信心写下注脚,5G普及将推动手机换机潮,同时筑基物联网时代,引发智能硬件消费热潮。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称:“今天是个好日子!”作为全球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小米不仅早在今年的巴塞罗拉展览会上,就发布了小米MIX3 5G版,而且也将在未来持续参与到5G应用的发展与创新之中,见证5G发展历程。

  中金公司研究认为,在5G换机潮的影响下,小米等电子消费品设备制造商将极大受益。安信证券则称,国内小米、华为、OPPO、vivo纷纷上马5G手机,预计将拉动2020年成为换机大年,扭转近年手机出货量萎缩的局面。

  面对5G物联网时代,小米也已经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小米已拥有全球领先的消费级物联网平台,其IoT设备连接数超过1.71亿台。在核心设备上,根据中怡康、IDC、AVC等机构数据,截至一季度小米腕上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全球第一;截止2019年的前四个月,小米小爱音箱的累计销量已经达中国市场第一名,市占率达到34%;而截止目前,小米电视已经连续六个月蝉联中国市场第一。

  小米此时回购顺时应势,2019年以来,恒指经历了一波反弹,1至4月期间涨幅超过20%,但受到外围影响,恒指5月份开始一路下行,一个月时间就跌去了10%。2019年5月份,港股有58家公司进行了回购,超过了前四个月的一半,五个月共有122家回购,累计回购金额66.78亿港元,其中五月份占比达52%。

  智通财经统计发现,回购方有相当一部分属于绩优股,其认为,优质的公司进行大量回购一方面可以引导投资者价值发现,另一方面在低迷行情中也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同时提高了ROE水平,也是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策略目标。

  小米集团Q1季报显示营收及利润双双超过预期,针对小米启动“手机+AIoT”战略之后的首份季报,接近20家券商、投行给出增持建议,其研报皆关注到小米AIoT业务的稳步高速成长。艾瑞咨询数据显示,随着5G落地,预计全球消费级IoT 市场2022年将达到15502 亿美元,市场空间巨大,而全速开启双引擎的小米也将迎来成长机遇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