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00883)拟收购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北极LNG 2 1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海洋石油(00883)发布公告,于2019年6月7日,该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CEPR Limited与Joint Stock Company Novatek(诺瓦泰克)及其全资附属公司Ekropromstroy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Ekropromstroy)订立股权购买协议,CEPR将收购由Ekropromstroy持有的Arctic LNG 2LLC(北极LNG 2)的10%股权。

  根据股权购买协议,收购须待获得中、俄两国有关政府部门批准等先决条件获达成后,方可作实。预期收购将于近期完成。

  公告称,诺瓦泰克主要从事天然气和液化碳氢化合物的勘探、生产、处理及销售,其于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拥有逾二十年的运营经验。

  据悉,北极LNG 2是一家于俄罗斯联邦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从事由诺瓦泰克牵头开发的位于俄罗斯格丹半岛的第二个大型陆上常规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包括Utrenneye气田的开发生产以及三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的建设和运营。北极 LNG 2持有液化天然气许可证,该许可证授予其专有权以出口Utrenneye气田所开采的天然气生产的液化天然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