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TSM.US)5月营收环比增长7.7%至177.4亿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厂商台积电(TSM.US)今日公布5月营收情况。数据显示,其5月实现营收约为新台币804.4亿元(约等于人民币177.4亿元),环比增长7.7%,同比下降0.7%。2019年1月至5月,台积电累计营收总额达3738.4亿新台币,同比下降9.0%。

  台积电预计第二季度营收约达75.5到76.5亿美元,环比增长6-8%,毛利率介于43%-45%,营业利润率在31%-33%。

  该公司董事长刘德音在本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指出,高端智能手机需求不佳,影响台积电上半年营运,下半年可望有较好的成长性,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营收将逐季上扬,下半年营收表现将比上半年好,且将优于去年同期。

  而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在股东大会上表态,公司对2019年的营收预期没有修改,依旧乐观,按照1月份的预测,今年会实现1%-3%的增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