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03396)拟分拆联泓新材料于A股上市申请获中证监受理

  智通财经APP讯,联想控股(03396)发布公告,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联泓新材已于2019年5月31日向中国证监会递交批准在深交所中小板作建议首发A股上市的申请,并于2019年6月10日从中国证监会收到该申请的受理通知。

  2018年9月3日,该公司已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向联交所申请批准建议分拆,而联交所于2018年10月29日已确认该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此外,该公司已申请且联交所已授出豁免严格遵守第15项应用指引第3(f)段下保证配额的适用规定。

  预期建议首发A股上市将涉及于深交所中小板作提呈认购首次公开发行联泓新材A股股份不超过2.2亿股,占联泓新材于紧随发行后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20%。预期建议首发A股上市完成后,该公司持有联泓新材股权将从60.44%减至不少于48.35%,预期联泓新材将继续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建议首发A股上市须待(其中包括)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批准后,方可作实。

  据悉,联泓新材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建有国内领先的烷氧基化合成与应用实验室以及先进高分子材料研发实验室,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与核心生产工艺。截至该公告日期,联泓新材累计申请并获得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37项。

  建议分拆及建议首发A股上市将为该公司及联泓新材集团的股东带来更大的股东价值,将使该公司和联泓新材集团更有效奠定各自的股东基础;将使联泓新材集团能够直接及独立地进入股权及债务资本市场,且该公司和联泓新材集团各自的财务状况将更为清晰,可促进其获得银行信贷融资,有助于后续债务融资规模的扩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