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金融(00530)暂停向骏腾投资提供财务资助以清付香港九龙土地地价

  智通财经APP讯,高银金融(00530)公布,于2019年6月10日,该公司应独立非执行董事石礼谦要求而召开了紧急董事会会议,以讨论该公告所披露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4C区4号有关竞标香港土地使用权的事项。

  该公司全体董事、该公司律师及独立核数师列席该会议。在独立核数师在场的情况下,该公司管理层向董事会证明充足和可动用资金到位证明投标人(骏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可予支付就该地块的不低于地价约111亿港元的余额。

  就审议暂停向投标人提供财务资助以清付该地价的决议案进行讨论及考虑。

  于该会议上,该公司律师已根据该地块的出售条件而就未有履行支付该地价而阐述对公司有可能产生的法律影响。每名董事会成员概对该事项表达各自意见。3名执行董事(即周晓军、黄睿及许惠敏)及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即石礼谦议员(GBS, JP) 、邓耀荣及黄伟樑)认为近期发生的社会矛盾和经济不稳定将可对香港商业地产市场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其投票赞成该事项的决议案。

  由于董事会中的大多数投票赞成该事项的决议案,因此暂停向投标人提供支付该地价的财务资助。

  据悉,于5月15日,投标人已支付不可退回按金2500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