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能源物流(00351)拟出售高远控股逾80%股权以缓解遵小铁路资金需求

  智通财经APP讯,亚洲能源物流(00351)发布公告,于2019年1月30日,该公司董事会收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铁路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的一份报告,当中提及3间于中国的非全资附属公司(统称“铁路公司”)要求按比例出资铁路公司各自预期增加的注册资本,董事会认为可能需重组该公司于铁路公司间接持有的股权,以在最大程度上保留公司在位于中国河北省内的遵小铁路的权益。

  于2019年6月11日,该公司、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锐昇控股有限公司(建议卖方)及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议买方)订立无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建议买方拟收购高远控股有限公司不少于80%的大多数股权。

  高远控股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全部已发行股份由建议卖方持有。该公司透过中间控股公司(包括目标公司)分别于各铁路公司中持有大多数股权。

  建议买方由朱共山全资实益拥有,而朱共山为该公司多间附属公司的董事,亦为该公司的股东。建议买方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

  该董事认为,建议出售事项一旦作实,将会缓解该公司为恢复及继续建设与营运遵小铁路拨付资金而面临有关资源、资金及其他方面带来的迫切需求。

  透过订立最终目标为出售铁路公司的间接大多数股权的备忘录,董事认为该集团将解除出资增加铁路公司注册资本的财务承担,亦解除继续建设遵小铁路至竣工为止的潜在进一步出资。该公司继而预期其未来财务表现将获得重大改善,而该公司管理层可重新分配有关资源以进一步发展集团现有的船运及物流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