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4年多收集4.83亿枚硬币,总价值6.84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金管局公布,硬币收集计划自2014年10月推出至2019年5月19日期间,两辆流动“收银车”已经服务了18区,实现25个循环,期间进行59.1万宗交易,共收集4.83亿枚硬币,总面值为6.84亿港元。

  在八达通盛行的香港,对不少市民来说,携带过多的硬币意味着负担。香港金管局在2014年,推出收银车提供免费找换服务,让市民化零为整,或增值至八达通和电子钱包等。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香港金管局收集所得的硬币会先分类,然后运往银行金库。其中,仍为新款的会重新回流市面,已属旧款的会被收回。硬币若有残缺,会由香港金管局送往英国、加拿大等地铸币厂熔解,并将金属循环再用。

  香港金管局货币及结算处主管叶小明说:“收银车让市民在住所或工作地点附近找换,当局也可因此节省另行铸币的费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