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市场情绪回暖 恒指或挑战28000点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昨日,恒生指数延续反弹之势,继续向上,收报27789.34,上涨210.7,涨幅0.76%,大市成交额916.02亿港元,并未出现明显放量,基建板块遭市场资金追捧。

  短期来看,恒生指数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快速下跌之后,终于迎来了反弹,被压抑了许久的多头情绪得到宣泄,指数在站上250日均线后,有望继续向上挑战120日均线附近28000点的压力位。不过,大的趋势上看,恒指的下跌趋势并未结束,目前整体的市场环境也没有得到彻底改善,指数存在回落的风险,切勿追高。

  外围市场: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悉数收跌,终结此前的五日连涨。盘面上,科技股涨跌互现,中概股多数收涨。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跌超25%,此前摩根大通下调其投资评级至“中性”。市场仍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关于美国最早在下周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联储官员都已暗示,他们对放宽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

  避险情绪回落与美元走弱等多空因素交织,国际金价震荡于1330美元关口。延长减产协议备受市场关注,国际油价窄幅波动,周二基本收平。

  国内市场: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迎来绝地反弹。早盘受到酿酒行业和券商股的带动,沪指出现一波明显拉升,盘中先后收复5日、10日和20日均线,重新站回29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明显放大。

  市场放量大涨,做多情绪被进一步释放。不过,反弹的高度需要成交量持续配合,如若量能无法进一步走高,则沪指将面临上方缺口位置的压力。因而,日内需要关注成交量能否维持在昨日的量能水平之上,如果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则需要警惕冲高回落的风险。

  市场热点:

  1. 李克强: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李克强指出,将继续通过深化简政放权等改革,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政府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这也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自身需要。

  2. 三部委将赴多地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

  3. 5月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158.2万辆,环比增长4.8%。乘联会发布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5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158.2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下降12.5%。

  个股点评:佳兆业物业

  立足大湾区,成长前景看好

  佳兆业物业(02168.HK)成立于1999年,是佳兆业集团(01638.HK)成员企业,前身主要负责集团控股地产业务后勤物业保障服务,沿着集团地产开发的步伐进行市场化运营。目前进驻全国37个城市,总管理项目124个,总物业管理面积达2540万平方米。

  佳兆业物业现有的四大业务线包括物业管理服务、交付前及顾问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全面涵盖了整个物业管理价值链,形成贯通上下游的整合服务范畴。上述四类业务于2018年的收入占比分别为42%、39.7%、9.1%及9.2%。

  财务方面,公司于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33.9%;经调整的净利润(不包括上市开支及宣派特别股息而产生的递延税项开支)约1.06亿元,同比增长39.4%。财务表现十分稳健。

  经营方面,于2018年底,公司总合约建筑面积达32.2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在管建筑面积约达26.9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作为具备国家物业服务一级资质企业,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连续多年获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奖项,并在2018年获评第12名。

  事实上,得益于本公司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立的长期合作,公司的业务拓展方面拥有来自其控股股东的强劲支持。从地域上看,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本集团就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华中区及华西区所提供的服务,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占比58%,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公司未来的前景十分广阔。

  在非住宅物业方面,佳兆业物业致力将服务延伸至商用物业、写字楼、表演场地和体育馆、政府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工业园等新业态。公司在管27个非住宅物业,包括深圳世界大学生体育中心等在内的体育场及竞技场、政府大楼等。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认为:佳兆业物业未来通过盘点各区域现有项目资源及分析市场状况,战略性选择拓展重点区域及业态布局,以大战略合作、收并购及招投标等方式继续扩张规模。同时在全业态拓展路线基础下,将于中高端市场多管齐下扩大业务规模,重点关注并发展非住宅类优质项目,提升非住宅物业收入贡献,进一步分散收益来源,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