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控股(01498)拟向控股股东增发1554.4万股以资本化3000万港元贷款

  智通财经APP讯,培力控股(01498)发布公告,于2019年6月12日,该公司与陈宇龄订立贷款资本化协议,该公司(作为发行人)向陈宇龄配发及发行1554.4万股新股份,发行价为每股1.93港元(6月12日收市价为1.93港元),借以资本化股东贷款尚未偿还本金额3000万港元。

  资本化股份相当于于该公告日期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27%;及扩大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90%。

  资本化股份将根据拟于股东特别大会上寻求独立股东授出的特别授权配发及发行。该公司将向联交所申请批准资本化股份上市及买卖。

  于该公告日期,陈宇龄(作为认购方)为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于1.3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2.47%(不计及购股权计划项下已授出购股权获行使后可能发行的股份,以及股份奖励计划项下已授出但未归属的股份)。

  资本化股东贷款使该集团毋须动用公司现有财务资源即可偿还其现有负债,同时避免现金流出。资本化股东贷款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及扩大其资本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