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中国环保服务及有机废弃物处理提供商朗坤环境集团港交所递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6月12日披露,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信里昂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朗坤环境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领先的环保服务提供商及有机废弃物处理行业的先行者之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为中国最大的动物固体废弃物处理服务提供商,日处理能力为480吨,也是大湾区最大的餐厨垃圾处理服务提供商,日处理能力为1,830吨。集团主要服务于大湾区,并拥有广泛的全国性覆盖範围,涵盖浙江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及江西省。

  智通财经了解到,于往绩记录期间,该集团共有51个运营中、在建及规划阶段的项目,包括32个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及19个环境工程项目。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组合包括中国两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两个综合有机废弃物处理环境园项目及27个动物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及一个垃圾焚烧项目,而在19个环境工程项目中,集团已完成16个项目及有3个进行中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个未完成的环境工程项目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6号线项目的一部分,对铁路运输及排水管网建设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环境修復及恢復分包工程,该项目的总合同价值为4.27亿元。另外,集团在广东省广州市拥有一个已建设的综合有机废弃物处理环境园项目。

  截至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的收入为1.87亿元、6.29亿元及人民币9.20亿元。其中,有机废弃物处理板块分别产生5360万元、4.94亿元及7.6亿元的收入;环境工程板块分别产生1.34亿元、1.35亿元及1.61亿元的收入。

  于往绩记录期间,集团项目的客户主要是对废弃物处理及市政环境工程服务有需求的政府机构或中国企业。

  集团的毛利由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约1.9亿元增加至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2.36亿元,毛利率由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约30 .1%减少至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25 .7%。毛利增加与集团有机废弃物处理业务的重大增长一致;毛利率减少主要由于集团广州综合项目贡献较低毛利率,因该项目相对较大部分的建设工程(如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进行的专业分包、设计和设备安装)主要为行政工作而集团并无大量参与。

  集团的业务经营涉及若干风险,智通财经APP发现,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集团在广州的综合项目占有机废物处理建设服务的48.2%,若该项目出现任何问题,将对集团收入造成不利影响。另外,集团的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的大部分收益及相关现金流量依赖数目有限的中国政府客户付款,中国政府于环保方面的开支过往一直并可能继续按周期作出,且容易受中国经济及政治状况波动所影响。假如有机废弃物处理板块的政府政策或监管环境出现变动,集团的绝大部分地方政府客户均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