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降港交所(00388)目标价2%至270港元 评级维持“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调低港交所(00388)目标价2%,至270港元,评级仍维持“中性”。

  高盛表示,维持港交所“中性”评级基于四大原因,其一是虽有消息称内地企业将在香港寻求第二上市,且港交所目标在今年内推出MSCI的A股指数期货,但规模及时间表未知,对股价的上升空间也未知;其二来自内地交易所的新竞争增加,特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如本月将推出科创板;其三是今年以来的日均成交均呈下降,包括现货、股票期货及商品衍生产品交投量;其四是自2018年下半年低位跑赢大市后,港交所股价已处中期周期水平,即一年期市盈率约33倍。

  高盛另指出,若上述四点均改善,该行将对港交所持乐观态度,将港交所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调低3%,至7.93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