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下半年港股投资策略立足基本面 成长价值重新凸显

  报告摘要

  全球经济增速继续放缓,短期反弹空间受限。中美经济增速放缓且政策空间受到掣肘,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大概率延续。同时无风险利率继续下探的空间也有限。低增长和低利率将共同限制风险偏好回升。

  全球股市年中反弹幅度有限,下半年风格将更务实。三季度前中美股可能牵引全球股市展开一波阶段性反弹。利率下行空间和疲弱基本面对反弹幅度构成限制。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受益反弹的程度也低于年初。国际投资者对港股和新兴市场的投资也将更为务实。

  政策推动中国经济企稳,但资产价格疲弱不利港股业绩。政策时滞上升使得经济短期内仍面临下行压力,但财政和货币政策持续发力仍将支持中国经济增长在年内企稳。以房地产为代表的资产价格波动在逆周期调节中的重要性大幅下降。资产和盈利结构决定了国内资产价格疲弱将限制港股市场的业绩复苏弹性。

  业绩低增和低风险偏好限制港股系统性机会。港股市场在未来1-2年内可能维持业绩低增长格局,指数估值的波动区间也将收窄。短期内,在流动性阶段改善、基本面结构性好转以及事件驱动情绪改善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港股也将参与可能的全球股市年中反弹。但各项要素的改善幅度弱于一季度,港股市场的反弹幅度也将受限。

  立足基本面,成长的价值重新凸显。系统性机会受限,投资者将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经济疲弱和风险偏好下行环境下,高确定性的业绩成长将获更高估值。建议关注:1)防御性行业内中小市值且低估值标的;2)在供给侧改革、收入端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周期因素的共同推动下 ,ROE趋势性改善的部分中下游行业,以及3)受益政策推动或行业环境好转,盈利预期上调的具体企业。

  投资建议:弱化beta,加大主动,布局成长。

  大盘指数波动区间收窄,预计恒指波动区间25,000 - 32,000点。负面情景下恒指可能下探至23,000点。风格上,建议增强对业绩成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成长价值型标的的主动配置。

  行业建议关注:1)防御性行业中关注度较低,估值已有较大折让的一些冷门细分行业如教育、物业服务;2)ROE有望趋势性改善的设备类、交通运输类和部分消费品制造行业;3)自下而上看业绩预期上调公司数量多、幅度大的航运、航空、工程机械、券商等行业。

  风险提示:1)全球经济增长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的风险。2)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超预期的风险。3)美国经济增长表现不及预期导致美股大幅震荡,进而冲击港股市场的风险。

  

  发布日期:2019-06-13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