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VOD.US):西班牙15城本周六开通5G网络 主要使用华为设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0日,英国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公司(VOD.US)宣布,将于本周六(15日)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商用5G网络,主要使用来自华为的网络设备。

  据报道,即将运营商用5G服务的西班牙城市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等,这将使沃达丰成为西班牙市场第一个5G网络运营商,而西班牙也由此成为继瑞士、英国之后,又一个开通商用5G服务的欧洲国家。

  报道称,沃达丰在西班牙部署5G网络时,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只做出了“微小的贡献”,华为是主要的设备供应商。

  终端产品方面,最先面向西班牙市场的5G手机有3款,分别来自韩国的三星和LG,以及中国的小米。

  据了解,沃达丰与华为很早就开始合作。2018年2月21日,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沃达丰和华为在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前夕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具有里程碑意义。至8月,沃达丰宣布已与华为牵手在西班牙6个城市安装部署30多个5G天线。

  此外,沃达丰本月初已在意大利五个城市激活5G,包括米兰,都灵,博洛尼亚,罗马和那不勒斯。并宣布将在2021年前将5G服务扩展到100个意大利城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