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科技集团(00092)拟认购VEIVO WEB 4%股权以拓展中国电讯市场

  智通财经APP讯,冠军科技集团(00092)公布,于2019年6月14日,该公司与发行人VEIVO WEB TECHNOLOGY LIMITED订立备忘录,内容有关可能认购发行人4%的股权(占经认购事项后而扩大的股本约3.85%)。

  预计代价将约为1亿港元,预期当中3000万港元将由该公司以现金支付,而结余将由该公司透过按不低于每股股份0.52港元的价格(假设备忘录日期至正式协议日期的期间概无发行新股)向发行人配发及发行新股份的方式支付。

  据悉,发行人主要从事投资控股。于本公布日期,发行人由Delta Investment实益拥有100%权益,而Delta Investment由高宏全资拥有。

  据悉,中国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即时通讯平台、付费内容应用商店及云端应用平台。于本公布日期,中国公司已取得电信及资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于本公布日期,中国公司由高宏的配偶全资拥有。

  外商独资企业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外商独资企业。于本公佈日期,外商独资企业由发行人全资实益拥有。于完成前,外商独资企业将与中国公司及其股东订立多项控制协议,借此,外商独资企业将对中国公司有实际控制权,并有权享有其经济利益及资产。

  据了解,认购事项将使该集团可透过利用中国公司的平台、技术及用户,进一步发展现有软件业务。透过所产生的大数据,其可探索及促进来自不同种类电子商务的业务机遇。其电讯业务亦可与中国公司的技术结合,以透过互联网提升其即时通讯渠道。

  该集团借该投资机会改善其数据接触面、资讯共享以及提升现有通讯技术。此外,中国公司现时拥有的新消费者网络预计有助推动该公司现时正在拓展的中国的重要讯息和电讯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