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矿业(01164)附属拟向中广核铀业附属购买155万磅湖山天然铀

  智通财经APP讯,中广核矿业(01164)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16年12月6日与中广核铀业订立现有销售框架协议;于2016年12月6日与中广核华盛订立现有财务服务框架协议;及于2017年9月5日与中广核财务订立现有境内金融服务框架协议。该等现有框架协议将于2019年12月31日届满。由于该集团拟于2019年12月31日之后继续进行该等现有框架协议项下的非豁免持续关连交易,该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订立该等新框架协议,为期3年。

  根据新销售框架协议,该集团已同意于有效时期内出售若干数量的天然铀予中广核铀业集团;及该集团于有效时期内享有优先供应权,应中广核铀业集团的要求供应天然铀。

  CGN GU于2016年6月13日与斯科订立总协议,有关订约方之间买卖湖山天然铀。为确定总协议项下具体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CGN GU于2019年6月14日与斯科订立湖山天然铀买卖协议。CGN GU将向斯科购买155万磅湖山天然铀。铀总采购价为7931.63万美元。

  斯科为湖山铀矿的拥有人及营运人,其为天然铀市场上湖山天然铀的唯一卖方。该董事会认为,采购湖山天然铀能够让该集团履行其对客户的销售承诺,产生稳定的利润、拓展及实现在国际市场向核电终端用户进行销售,并将提高该集团在铀行业的声誉及专长。

  斯科为中广核铀业的附属公司,其主要从事勘探及开采铀矿。中广核铀业为中国铀业的唯一股东。中国铀业为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广核华盛为中广核集团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CGN GU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