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决策参考 |(6.17-6.21)多空交织,谨慎交易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波动较大,尽管周初恒指一度突破了年线,但很快被打回原形。对于本周行情,智通财经认为不确定性的风险因素较多,因此预计总体会处于探底的一种走势。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有:一是美国将于6月17日的听证会。二是本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估计不会有动作,但此次会议对下个月的前瞻指引意义重大,观察是否透露7月降息的信息,考虑到上周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因此降息的意愿或不会太强。三是中东地缘政治趋于紧张,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当然,本周也有一些值得期待的地方,如央行释放3000亿流动性支持中小银行;伦通的正式开通;6月21日,富时罗素首批纳入等等。重点看消息面的博弈情况。操作上建议把27300点作为多空的分水岭。

  【本周金股】

  奥园健康(03662)

  物业股兼具防御与高增长属性。6月份以来,在港上市物业板块再次走强,部分个股股价达到了上市以来的高位或者创下新高。奥园健康背靠母企中国奥园,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高位调整下来后动态估值便宜,有追落后潜质。

  奥园健康由中国奥园分拆出来,业务大致分成三大类:1)为开发商,主要是中国奥园提供销售辅助服务如样板房及销售中心的维护工作;2)一般物管服务,如安保、清洁等,这是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3)增值服务,如公家地方管理、出租广告位、家居辅助服务等住户外围服务。2018年奥园健康在管面积为1043万平方米,母企中国奥园2017-2018年协议销售面积分别为456万平方米、913万平方,随着物业的逐渐交付,奥园健康物业托管面积将大幅度增加。根据万德测算,未来两年奥园健康收入、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9%、64%。

  技术上,股价近期脱离4港元的横盘位置开始转强,MACD金叉向上,在行业持续强势下,预计股价有力追落后。

  【产业观察】

  2018年市场呈现下行趋势,证券行业受此影响行业ROE触及低点3.56%,多家券商股价也在去年触及历史低位,而19年一季度行情回暖,证券行业ROE已显著回升至9.19%。此外备受瞩目的科创板于近期正式开板,各家券商也在积极筹备,假设科创板首年募集资金规模1000亿,以6%承销保荐费率测算,将增厚行业承销保荐收入约23%,券商投行业务将得到大大提振。

  2019年以来市场交投逐渐活跃,1-5月股基日均成交额同比增长29.6%至6493亿元,两融余额年初以来也持续回升,截至5月底两融余额较年初增长22.5%至9262亿元,尽管6月以来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所下滑,但18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增速仍然可期。有机构做出预测,若接下来A股日成交额维持在4500亿,证券行业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将分别增长30.5%、 56.2%。

  值得一提的还有,19年1-5月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同比大幅增长57%至25951亿元,不仅没有受到融资缩水的影响,还为投行业绩增量做出了大贡献。综上,在行业ROE回升、交投活跃度回升以及科创板业绩增量预期下,以下券商板块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06886):经纪业务龙头,1.49倍PB低于大券商1.55倍的平均PB。

  中信证券(06030):公司投行业务在年初至今表现良好,7月科创板的正式启动将成为潜在的催化剂。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六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11613张,未平仓净数24877张,到期日6月27日。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7118指数位置,牛证密集度靠近,而熊证密集区偏离500点以上位置,说明市场还是显谨慎。

  美股上周虽有反弹,但明显动力不足。内地A股以稳字当头情况下,香港恒生指数做多信心不足,本周继续看跌,港股次新股火爆,有重个股轻指数的苗头。

  【主编感言】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上周初和中后期的走势天壤之别。无论是外围、国内、还是香港本地都有众多的不确定性,而市场资金博弈,固然不确定性里蕴含着机会,赌赢了可以赢很多,但是却不符合主流资金安全第一的观点,而且4月中旬以来,回撤很凌厉,预计投资者今年的投资收益也是如此,所以加剧了谨慎情绪,在月底的消息出来之前,还是保持谨慎,尤其避免追涨。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智通财经】下载最新APP便捷查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