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观望情绪浓厚 日内恒指或维持震荡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上周,恒指在反弹近千点后,再度走弱,几乎回吐了所有的涨幅。尽管如此,市场中的超卖情况得到缓和,短期技术的修正已经完成,而整体上看,资金交投并不活跃,观望情绪浓厚。本周市场亦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在事态明朗之前,预计资金将持有保守态度。短期来看,虽然恒指险守27000点,但缺乏上攻动能,且下行压力不减,宽幅震荡或成为本周指数最有可能的走势。技术指标上看,上方的压力位来自250日均线27700点附近,下方的支撑位27000点附近。

  外围市场:上周五,三大美股指数均录得小幅下跌,芯片类股集体下挫,博通跌超5%,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不及预期,并且宣布下调全年销售预期。特斯拉收涨0.47%,盘中一度跌逾1.5%,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的汽车交付速度大约是每天1000辆,而且预计在月底交付量还会提升,有望6月份在北美地区的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3.3万辆。

  投资者仍在权衡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及美联储的降息前景。此外,国际油价走高,美油收涨0.44%,布油收涨1.14%。金价连涨四日,盘中触及14个月高位。

  国内市场:

  上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小幅拉升后,全天一路震荡走低,午后更是出现小幅跳水,多头毫无抵抗之力。从板块上看,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逆势上涨,5G、稀土永磁和次新股等前期大热板块集体重挫。

  指数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短期来看,指数暂时可能缺乏上冲动力。不过由于A股估值回到历史地位,加上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开始发力,指数也没有往下大跌的基础。市场大概率延续上下两个缺口(2800-3000)之间的箱体震荡行情。

  市场热点:

  1. 证券日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A股上市险企披露了今年前5个月的保费数据。4家险企前5个月合计保费收入为9423亿元,同比增长7.2%。

  2. 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预估为8.1%,前值为7.2%。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3.9%。

  3. 《5G试点城市白皮书》发布:5G手机保有量超过10亿台。工信部赛迪顾问认为,5G手机渗透率在2020年将达到2%,2022年将达30%,2024年会达到75%。届时中国5G手机保有量将超过10亿台。

  4. 经济参考报:7月1日起,我国新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就要正式落地。中央部门和地方都在积极备战此轮降费大幕的开启。目前,多地已经就启动第二轮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作出细化部署,清理行政事业性单位收费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个股点评:紫金矿业(02899.HK)

  国际金价持续上涨,金矿股有望受益

  紫金矿业是一家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公司先后在香港H股和上海A股整体上市,主营的金、铜、锌金属资源储量和矿产品产量均已进入国内矿业行业前三甲,资产规模和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是中国矿业行业效益最好、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多的大型矿业公司之一。

  资源储备非常丰富。截至2018年底,本集团共有探矿权195个,面积2279.90平方公里;采矿权233个,面积874.45平方公里;金矿储备(包括伴生金矿)1727.97吨,同比增长30.90%;铜矿储备4952.11万吨,同比增长57.33%;银矿储备1846.59吨,同比增长120.87%;锌矿储备836.61万吨,同比增长6.84%。

  2019年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90.42亿元,同比增长27.0%,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74亿元,同比下降19.4%。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因为矿山产品销量增加,比如:矿山产阴极铜1.22万吨,同比增加211.5%;铜精矿产量7.2万吨,同比增加30.0%。净利润的下跌主要是因为新并购企业矿山产品单位成本高于平均成本,以及由于并购导致的管理费用的上升。

  海外项目有望提速。公司全力推进A股公开增发,目前已被证监会受理,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置换Nevsun前期自筹资金,优化股权和财务结构。目前看卡莫阿项目推进顺利,合作方艾芬豪获得中信金属追加投资4.57亿美金,现金余额完全满足卡莫阿项目所需建设资金。另外,塞尔维亚Timok上部高品位铜金矿项目,Bor铜矿的技改项目以及厄立特里亚Bisha锌多金属矿整合运营等同时推进,公司未来产量实现爆发性增长可以期待。

  金价持续上涨,公司业绩有望受益。6月份以后,国际金价已经上涨至1360美元/盎司,涨幅3.6%。安信证券认为,5月份美国CPI确认拐点下行意义重大,考虑到油价今年4月底见顶回落,接下来4个月油价同比分母走高,分子走低或维持低位,对美国CPI的下拉作用逐月增强,后者下行压力料将逐渐强化,这为金价健康上行创造了更为宽阔的时间和空间。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