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盈利胜预期 维持大家乐(00341)“买入”评级 目标价2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表研报,维持对大家乐集团(00341)目标价及评级,分别为28港元,评级为“买入”。

  该行称,大家乐日前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升29%至5.9亿港元,较该行预期高17%。店铺合理化策略令其收入接近持平,但毛利率受惠于原材料成本及租金下降,以及严控员工成本,而行政成本及及减值费用下降,也有助盈利增长。

  展望来年,该行相信大家乐会更关注网络扩张,这将令收入增长加快。集团在业绩报告中提到,计划在未来数月在香港开设7间新店,内地方面则会积极于广州及深圳开设新店,而2019/2020年度计划整体增设20间新店。该行表示,最新的报告强化了该行原有的观点,即大家乐拥稳定的业务,并相信其可受惠于大湾区的扩张。

  此外,该行上调大家乐2020年及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7%及4%,以反映较高毛利率的预期,不过预测未计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第16号或带来的潜在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