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00728)与华为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5G联合创新中心 促进大湾区5G产业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4日,广东电信(00728)与华为联合举行“5G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志然、副总经理张国新、杨小丰,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徐直军、董事彭中阳、电信系统部部长郭海龙、广东代表处代表周建军等出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双方5G战略合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协同提升基于5G的新型网络建设和服务能力,二是共建5G联合创新中心,三是聚焦重点行业,孵化培育5G技术的标杆级案例。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网络建设、行业应用拓展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快5G商用的步伐。

  据悉,中国电信广东公司2019年将在深广东佛建设超过6000个5G基站,未来三年建设4.6万个基站,整体投入超过400亿元。本次签订仪式上,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志然向华为公司董事彭中阳授予中国电信广东公司5G商用首批专属号段卡。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志然表示,作为中国电信最大的省级分公司,在5G试点建设阶段,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在5G的网络建设部署和应用探索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华为公司董事彭中阳表示,全球来看,5G应用“创新在中国,实践在省份”。我们看到大量的应用都是在省份实践出来的,在这方面,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已经走在了前列。5G的行业应用已经以广深为中轴线向大湾区迅速辐射开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