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携康方生物设合营开发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AK105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发布公告,该公司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与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康方生物)签订了合营合同,以成立一家合营公司,共同开发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AK105项目并全力推动该药物的注册上市及产业化进程。

  根据合营合同,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89亿元,其中正大天晴将以人民币3.45亿元现金出资,康方生物将以其AK105项目的知识产权和相关技术的全部权益(包括在中国及国外的任何权益)作为无形资产出资。正大天晴与康方生物将分别拥有合营公司50%股权。

  AK105项目产业化的初期,合营公司将委托康方生物生产该药物;后续,随着生产工艺的进一步优化,生产场地可向正大天晴转移。正大天晴具有对合营公司AK105项目产品在中国的独家销售权。此外,正大天晴有权使用PD-1抗体AK105的氨基酸序列开发其他药物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双特异或多特异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等),所产生的权益归正大天晴单独所有。

  合营合同的签订,可结合该集团在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的雄厚实力与康方生物在抗体药物研发的先进技术,实现强强联手、相辅相成,加快推动PD-1抗体(AK105)药物的注册和上市销售,满足国内患者的迫切临床需求。该集团亦可以其已上市及在研的专利或仿制药物,筹划与PD-1抗体(AK105)药物开展联合用药治疗的研究,以提升肿瘤治疗的疗效和安全性。

  据悉,康方生物专注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抗体新药,拥有国际化水准的创新能力以及抗体新药全程研发和产业化实力,目前已开展超30个单抗新药项目,其中多个项目为全球及国内首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