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园区暑期旺 海昌海洋公园可吼

  年初以来,内地出台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提升市场对消费板块的正面预期,考虑到暑期将近,旅游相关板块将迎来传统旺季,近期或可关注的主题公园概念股海昌海洋公园(2255.HK)。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在大连、青岛、天津、烟台、武汉、成都、重庆、上海及三亚分别经营着十个项目,包括七座海洋主题公园、一座冒险主题游乐园、一座沉浸式海洋文娱综合体及一座水世界,在郑州还有一个在建项目。

  公司2018年业绩出现波动,期内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17.90亿元,按年增加约6.5%。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项目接连启动试运营所形成的一次性开办费的影响,其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0.3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约85.8%。由于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预期公司2019-2020年的资本性支出将较2017-18年显著减少,公司业绩表现将恢复正常水平。

  新项目投入运营添动力

  今年公司新项目的运营成为公司的主要关注点,目前上海海昌公园已经于2018年11月16日开园,总占地面积约为2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0.5万平方米。根据公司资料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入园人次超过15 万,初步验证上海园区的经营能力。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则于今年1月20日正式开业,占地面积约为23.2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为6.8万平方米。随着2019年二者逐步释放效益,预计公园运营分部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除了公园运营之外,公司目前正注重发展轻资产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在13个城市布局了18个项目,已签约合同共计45份,累计合同总额近4亿元。此外,近期公司正式组建文旅事业部,并入股高科技文旅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博涛文化,整合资源发力轻资产业务,因此未来净负债比率有望下降。

  目前公司存量项目稳定贡献现金流,上海与三亚的新项目盈利能力逐渐释放,考虑到暑期为主题乐园的传统旺季,公司的上海与三亚项目在下半年有望较大程度提振公司的经营业绩。投资者可趁低吸纳,股价上望2港元,跌穿1.1港元止蚀。

关键词阅读:海昌海洋公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