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FB.US)加密货币Libra白皮书:打造新金融体系

  智通财经APP获悉,Facebook(FB.US)加密货币Libra白皮书于今天(18日)发布。白皮书概述了Facebook团队努力打造一个新的去中心化区块链、一种低波动性加密货币和一个智能合约平台的计划,以期为负责任的金融服务创新开创新的机遇。

  据白皮书介绍,Libra的使命是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Libra由三部分组成,它们将共同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金融体系:

  1. 它建立在安全,可扩展且可靠的区块链之上;

  2. 它有一个资产储备,旨在赋予其内在价值;

  3. 它由负责发展生态系统的独立Libra协会管理。

  白皮书显示,实施Libra区块链的软件是开源的,因为它旨在面向全球人民提供服务,以便所有人都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且数十亿人都可以依靠它来满足自己的金融需求。

  据悉,Libra的属性是稳定币,不跟某一个法币挂钩,与波动性低的资产挂钩。

  白皮书介绍到,与大多数加密货币不同,Libra 完全由真实资产储备提供支持。对于每个新创建的Libra加密货币,在 Libra 储备中都有相对应价值的一篮子银行存款和短期政府债券,以此建立人们对其内在价值的信任。Libra 储备的目的是维持 Libra 加密货币的价值稳定,确保其不会随着时间剧烈波动。

  白皮书介绍到,Libra 协会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成员制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协会旨在协调和提供网络与资产储备的管理 框架,并牵头进行能够产生社会影响力的资助,为普惠金融提供支持。本白皮书说明了其使命、愿景和权限范围。协 会的成员系统由运作 Libra 区块链的验证者节点网络构成。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白皮书介绍到,在未来几个月内,协会将收集社群关于Libra区块链原型的反馈,然后进入生产就绪阶段。特别要说明的是,这项工作将侧重于确保协议和实现的安全性、性能和可扩展性。

  此外,Facebook 创立了受监管的子公司Calibra,以确保社交数据与金融数据相互分离,同时代表其在Libra网络中构建和运营服务。2020年,Calibra的数字货币钱包将可用于Messenger、Whatsapp和Standalone,且将作为独立的app面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