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集团(00234)拟收购香港一贷款公司60%权益 初步代价为4.58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新世纪集团(00234)发布公告,于2019年6月18日,买方(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各卖方订立该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各卖方亦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60%),初步代价为4.58亿港元(可予调整)。

  于该公告日期,卖方乙为持有35.56亿股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1.52%)的控股股东。卖方乙由卖方甲全资拥有,而卖方甲则由Huang Group全资拥有。卖方丙由金业物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拥有,而金业物业投资有限公司则由萧润群、黄诗婷及黄伟业分别拥有51%、 33%及16%权益。

  据悉,Huang Group由一项全权信托拥有,其中:黄昭麟为全权信托的授予人、信托人及全权受益人之一;及萧润群、黄伟杰、黄琇兰及黄莉莲各自均为执行董事,连同黄诗婷及黄伟业均为当中的全权受益人。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买方拥有60%及卖方甲拥有40%权益。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

  目标公司易提款财务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提供按揭贷款,此等贷款以位于香港的房地产(包括住宅、商用物业、工业物业及泊车位)以第一按揭作抵押。目标公司的收入来自提供按揭贷款及私人贷款所收取的利息。

  公告称,目标公司于2019年3月31日的资产净值及总资产分别约7.63亿港元及9.65亿港元。

  该公司董事会认为,目标公司是一家发展成熟并具有一个庞大贷款组合的公司,其过往业绩记录亦证明目标公司具备盈利能力,并将会为该集团提供稳定收入及可观的业务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