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刚路机第一大股东转让所持股份,东英金融(01140)子公司购入19.9%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8日,桐乡东英将其持有的A股达刚路机(300103)29.95%的全部股份,即约9512.15万股分别出售予英奇投资和聆同生物。其中,英奇投资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东英金融(01140)全资子公司。

  其中,约6320.26万股出售予英奇投资,约3191.89万股出售予聆同生物。两次股份转让均价为每股11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转让价款合计约现金10.46亿元。

  交易完成后,桐乡东英不再持有达刚路机股份,英奇投资及聆同生物分别持有达刚路机19.9%及10.05%股份。

  据了解,达刚路机是一家专业从事公路筑养路机械设备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和海内外工程总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从沥青加热、存储、运输设备、沥青深加工设备、到沥青路面施工专用车辆及筑养路机械的完整产品体现和技术方案。

  达刚路机公告称,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建西女士、李太杰夫妇由交易前的第二、第三大股东,合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引入外商战略投资者英奇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为公司带来新的视野和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